最新文章

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2010糖尿病幫手徵文比特優作品 [ 給雅馨女兒 ]

願一型糖尿病友, 都能擁有足夠的勇氣, 智慧與耐心, 追求幸福的人生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 康婉玲

給雅馨女兒:

12月13日下午3點,哇!哇!一位可愛的小女孩來到人間,眼睛一張開,哇!是個大眼妹,聽到她宏亮的哭聲,當醫生告訴我是個健康寶寶,我留下了感動的眼淚。看到妹妹你睜大眼睛看著媽媽,此時媽媽感到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妹妹啊跟你說喔:媽媽是第一型糖尿病的病人,需要終生施打胰島素來穩定我的血糖,剛開始媽媽心中非常難過憂鬱,心中做了一個決定~這輩子不結婚生子~,一直遇到你爸爸,他的體貼及包容,融化了媽媽不婚的念頭。因此在眾人的祝福下與你爸爸結婚,當決定要踏上人生的另一個旅途-結婚生子時,媽媽告訴自己要好好的控制好血糖,因為我不再是一個人了,我要對於我的另一半,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,因此媽媽接受了胰島素幫浦的治療,由醫院的醫生叔叔及護士阿姨幫我調整血糖及飲食的學習,保持血糖的平穩。當我的糖化血色素降至7.0以下,我知道我可以開始準備懷孕啦

皇天不復苦心人!96年3月底某一天,媽媽在廁所看到驗孕試紙出現兩條線,心中高興馬上跑去房間告訴你爸爸,你誕生於媽媽的肚子裡,當天媽媽馬上去醫院掛婦產科,婦產科醫生叔叔再媽媽的肚子上照來照去,有看到一個小胚胎,醫生叔叔說:確定懷孕囉。當時心中真是興奮不已,此時醫生叔叔開始告訴媽媽應該注意的事情,因為媽媽是第一型糖尿病,因此在血糖方面要很注意,不可以忽高忽低,這樣會影響小孩器官的形成。

當媽媽聽到這訊息時,心中不免擔心起來,擔心你在媽媽的肚子會發育不好。因此媽媽告訴自己一定要戰勝血糖,之後媽媽開始每天自己測血糖,一天6-8次,想到就測,深怕因為自己的疏忽,造成血糖忽高忽低,而影響到你的器官發育,爸爸每天看我這樣測,心理覺得很捨不得,我告訴爸爸,我現在辛苦若可以換得妹妹的健康,這是值得的,我願意這樣辛苦。

在懷你10個月中,因你和媽媽都需要營養,因此媽媽在飲食方面也很注意,一天吃很多餐,有時想到就吃,還好媽媽有裝胰島素幫浦可以讓我自由飲食,需要的營養都有吃到,不會因害怕血糖問題而不敢吃,就這樣9個月很快過去了!

在去產檢時,醫生叔叔說你在媽媽的肚子裡長的很好,體重有達到標準。可以隨時準備生囉!現在手上抱著你,媽媽感到很幸福。妹妹跟你說:希望你長大也能幫助人!因為媽媽是受了許多人的幫助,才能生下健健康康的你。

感謝在懷孕過程中,幫助我的人。也感謝胰島素幫浦因為有了它,讓我的人生有了轉變,從戀愛、結婚、生女都能順利、且讓我更有自信控制好血糖,去照顧我的老公及女兒。

原文:
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blog/pump/index_at4013.html

更多得獎作品
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blog/pump/index_c838.html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的連結,讓我們有機會分享到這樣幸福的文章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