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糖尿病友搭飛機注意事項

糖尿病患搭飛機 胰島素托運險結冰

糖尿病患出國旅遊,胰島素記得一定要隨身攜帶!嘉義市一名六十五歲的老先生就發生把胰島素隨行李拖運,結果因行李放置區沒有空調,胰島素竟在高空結冰,成份被破壞,導致無法使用。還好老先生有帶糖尿病護照及時買到胰島素,才避免發病。

一名六十五歲患有糖尿病的老先生,日前出國旅遊時,發生胰島素放在行李中拖運,卻因結冰被破壞的烏龍事件!

署立嘉義醫院內科主任陳順福表示,飛機在高空中飛行,放置行李的空間,並沒有空調,溫度在攝氏零度以下,會導致胰島素結冰,破壞藥效。所以旅行時,胰島素放在室溫陰涼處或隨身攜帶的手提包內即可!

醫師進一步指出,旅行時,除了要攜帶足夠藥量,更要帶著記載自己糖尿病情的糖尿病護照,這名老先生還好就有帶著糖尿病護照,在胰島素結冰損毀的情況下,還能買到胰島素,避免發病。

至於,糖尿病患旅行時還要注意那些事項,醫師強調,包括請醫生開立一份病歷摘要與處方、依旅遊天數準備兩倍的藥量、隨身攜帶糖果、餅干或乾糧,防止低血糖、攜帶血糖機和測尿糖的裝備、準備兩雙方便走路的鞋子及足部護理所需的東西,如乳液、指甲剪、毛襪。

醫師說,糖尿病患者旅行日數不超過10天為原則,行程也不要安排太緊湊且選擇氣候合宜、先進文明的國家,當然,糖尿病患要長途旅行前,記得一定要先諮詢醫生的意見。

2010-04-27 中廣新聞/龐清廉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society/0,5247,110503x132010042701021,0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